首页 > 单招资讯

2022年中专单招怎么报名

发布时间:2022-10-17 16:33:21   来源: 内蒙古职校信息网    作者:管理员

  现在每年报单招的中职生越来越多,好多中专学校都有对口升学班。那么中专生如何参加单招考试报名呢?下面小编给大家简单的讲解一下。

  中专单招报名流程包括以下内容:

  1、参加当年的高考报名,有了高考报名号,再到相应的单招学校填报志愿。

  2、及时关注院校和教育考试院的通知,打印准考证号、提交相关报考资料。

  3、单招一般考文化+技能,题目相对来说简单。只要好好复习都能考上好的大学。对

  口单招高考考试科目为:专业技能、专业综合理论、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。分值分别为:300、300、150、150、100,共计1000分。以上考试均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、考试、阅卷。不同省份有所不同。

  4、有些院校需要面试,考试之前或之后需要参加院校举行的面试考试、考过后方可参

  加后续的考试。

  5、单招属于统招升学方式之一,一般在每年的3月份左右考试。考上之后拿的是统招

  文凭。有专科也有本科,毕业后的待遇和高考考生是一样的。

  对口单招对于中专生来说确实是一次不错的升学机会,不光可以考专科学校,还有很大的机会考入本科院校。所以大家可以抓住机会,考个好大学。不懂的地方可以关注我。

  对口单招解释

  对口单招,又称对口高考,对口升学,是从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,强调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对口升高职的专业技能考试,以专业技能成绩为主要录取依据的招生办法。是相对于普通高中生参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。对口单招是为了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种招生形式。

上一篇:返回列表

下一篇:单招和高考的区别有哪些

分享到:
0
点击量排行榜
最新资讯
热门文章